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參與網路預購口罩民眾,請在健保快易通APP主頁直接點選eMask口罩預購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03-25
  • 更新時間:109-03-25

「口罩實名制 2.0」第二期網路預購服務,今天早上8時至27日晚間8時截止登記,中央健康保險署今(25)日表示,請有意參與預購民眾上健保快易通APP可直接在健保快易通APP主頁點選「eMask口罩預購」,不必點健康存摺,即可順利進入預購登錄程序。

健保署表示,第二期口罩預購登記,健保署簡化手機族操作程序,「口罩預購」功能已置於健保快易通APP主頁面上方,並完成資料更新,新畫面呈現eMask口罩預購(圖1),欲購買口罩者可直接點入,即可進入預購登錄程序(如圖2),其後續的登載內容與第一期網路預購相同。若仍無法出現最新版畫面,Android用戶請至Google Play更新APP、iPhone用戶請至App Store 更新APP,即可使用新版服務。

   健保署表示,為了讓「口罩實名制 2.0」第二期網路預購能順利上路,健保署網路頻寬升級為4GB,網路平台設備也改善,今日早上8時起開賣的相關系統處理作業順暢,且網路流量穩定,並無壅塞情形。截至上午11時止,3小時內已完成身分認證者有58萬7千人次,並與財政部eMask口罩購買系統的關貿公司順利介接,共同提供民眾網路預購口罩模式。

健保署並表示,截至本月24日止,健康存摺使用累計人數已達289萬人,可提供被保險人過去3年的門住診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資料,民眾也可查詢保險費計費及繳納明細等情形,讓您掌握健康大小事,請充分利用健康存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