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網路預購口罩民眾,請於3月21日前完成繳款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03-19
  • 更新時間:109-03-20

      「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試辦服務已於3月18日晚間8時截止登記,今(19)日民眾將陸續收到署名「eMask口罩預購系統」(帳號:health@nhi.gov.tw)的電子郵件預購成功通知,如果沒有收到電子郵件的民眾,一樣都可至「eMask口罩預購系統」網站(以下簡稱eMask系統),查詢個人專屬匯款帳號,並於3月21日晚上8時前完成繳費,才能至預選的超商門市領取口罩。

      本次約有5,000多名民眾於預購時輸入手機號碼格式錯誤,已於昨(18)日下午緊急email通知當事人更新資訊,若未及於登記截止前更新電話號碼的民眾,同樣亦可上eMask系統插卡認證查詢繳費資訊,權益不受影響。

      健保署提醒,口罩預購繳款期間為3月19日上午8時至21日晚上8時截止,請參與預購的民眾務必於期限內完成繳費,未依限完成繳費或轉帳錯誤者,將無法領取口罩。運用手機健保快易通APP預購的民眾,請以ATM轉帳方式繳費;自eMask系統登錄預購的民眾,請登錄該系統,選擇以信用卡、網路銀行或ATM轉帳繳費。

      民眾至「eMask口罩預購系統」需登錄身分證字號及預購時所留的手機末3碼,查詢個人專屬繳款與取貨資訊。請民眾留意,匯款帳號僅可由民眾自行登錄eMask系統後查詢,如果收到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直接註明」個人專屬匯款帳號,或提供連結網址與eMask系統網址不符,可能是詐騙訊息!請至165反詐騙專線確認。

      民眾完成繳費後,將於3月22日起收到手機簡訊(簡訊號碼:0911516622)取貨通知,並請民眾於3月26日至4月1日任一天前往選定的超商門市,至超商事務機輸入取貨序號,列印取貨單(小白單)後領貨。民眾至超商取貨時請現場檢查,有損壞或汙損情況,請於現場以一次3片為單位更換;若沒有污損情況,則無法換貨。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