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惜食愛物巧烹煮,享受美食愛地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11-26
  • 更新時間:109-07-13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 為持續推廣「減少食物浪費」、「餐飲衛生安全」及「食在安心健康」的觀念與精神,於今(26)日假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108年度年菜記者會暨餐飲業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會」。

      金鼠佳年來報到,美味年菜不能少,108年度年菜記者會暨餐飲業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會邀請榮獲108年度「FDA優良廚師」金帽獎廚師代表,運用專業及巧思,選用當季或四季皆可取得之新鮮食材入菜,設計出可善用料理過程產生邊餘食材之料理,不浪費食材,並教導大家以衛生的方式烹調,讓民眾可輕鬆做出衛生、美味的年菜料理,安心吃年菜,幸福過好年。

      另,為鼓勵餐飲業者在符合食品衛生安全相關規範之前提下,推動廢棄物減量及減少食物浪費,食藥署今年舉辦「餐飲業事業廢棄物減量或食材有效利用競賽」,並於今(26)日表揚獲獎之餐飲業者,彰顯積極導入事業廢棄物源頭減量措施之業者。

      為提供各界學習「惜食愛物巧烹煮」的撇步,並鼓勵其他業者共同推動廢棄物減量及減少食物浪費,現場展示獲獎者推動廢棄物減量及減少食物浪費之措施及成果,供各界觀摩學習。食藥署並彙集99年到108年的年菜食譜,內容包含中、西式及葷、素食年菜,共計66道值得典藏的經典料理。歡迎民眾即日起至食藥署官網>出版品>圖書,或至食藥署食品衛生安全課程資訊管理系統>學習資源>出版品下載電子檔。

108年度年菜記者會暨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會108年度年菜記者會暨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