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雙十連假即將到來,提醒民眾開心出國勿忘防疫措施,防範登革熱、屈公病及麻疹威脅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10-08
  • 更新時間:108-10-08

疾病管制署表示,國內今(2019)年登革熱、屈公病及麻疹境外移入病例數均為近十年同期新高,本週適逢雙十連續假期,提醒計劃出國的民眾,出發前可先查詢瞭解各國疫情,並於當地做好手部衛生與防蚊措施,前往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處可考慮配戴口罩,並避免與有呼吸道症狀旅客密切接觸,以降低感染傳染病的風險。

我國今年截至10月7日累計409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九成以上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另累計75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病例,七成個案感染國家為緬甸;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仍以緬甸、泰國為主。國際間目前多國登革熱、屈公病疫情仍處高峰或流行期,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敵避(DEET)或派卡瑞丁(picaridin)成分的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詳如附件)

此外,國內今年截至10月7日累計51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八成以上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以越南17例為多,其次為泰國13例及菲律賓7例。建議民眾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可就醫諮詢評估自費接種MMR疫苗。

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咳嗽、結膜炎、出疹及關節痛等疑似傳染病症狀,請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若於返國後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以利及早診斷及通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