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羅東博愛醫院護理職場爭議案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8-09-10
  • 更新時間:108-09-10

醫院護理人員是拯救病人生命24小時第一線專業醫事人員,應予最大支持與尊重,本部重申護理職場零霸凌,維護正向護理職場環境沒有人是局外人。

關於108年9月9日護理人員於網路臉書社群及Dcard平台反映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執行長巡視各樓層並翻閱會議室櫃子、冰箱,將醫護人員之個人物品扔於地上,過程中亦大聲咆嘯,員工認遭受職場霸凌,後續經新聞媒體轉載案。博愛醫院(李吟玲副院長)回應媒體事件報導照片確實屬實,但內容不盡相同。

本部於第一時間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已接獲4案通報,即時(9/9)啟動通報處理流程,由宜蘭縣衛生局與該府勞工處共同稽查。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醫院應有提供職場霸凌預防設施設備、規劃或通報機制處理,該事件如有涉及公然侮辱依法(刑法)處理,如涉及對員工之不利處分(如扣薪水等懲處),將涉及勞資關係認定或調解。本部已於昨日函請勞動部依權管辦理,以落實身心健全的職場環境與保障第一線護理人員的勞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