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廉政有情,衛福部首開兒童之家暑期「誠」長營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08-07-17
  • 更新時間:108-07-17

今年暑假期間,衛福部首度在各地區兒童之家辦理具有重大意義的「誠」長營活動,由於兒童之家係安置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兒少法規定應予保護的兒童,衛福部為完善兒少保護網絡,尊重住在兒童之家家童們表達意見的權利,同時也讓他們瞭解負責任、誠實信用的重要性,特別結合廉政署在各縣市辦理「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系列活動」的方式,開創增加北部、中部、南部等地區兒童之家的宣導據點。並於本月17日在廉政署及衛福部共同舉辦「108年『天使有愛、廉政有情』廉心童心專車」啟動儀式,以散播廉潔誠信種子到各地區兒童之家。

啟動儀式上午在廉政署舉辦,由廉政署鄭銘謙署長與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共同主持,公開頒發獎狀及獎品予參加閱讀「廉潔與誠信的故事」心得比賽之16位優勝獲獎國小家童,透過激勵閱讀廉政故事,啟發誠信的觀念,從小培養廉潔品德,得獎小朋友們「揪感心ㄟ」,特別製作一張感恩紀念卡回贈給鄭署長,感激之情溢於言表,鄭署長並鼓勵家童不要怕跌倒,勇敢的爬起來,要有奮鬥的精神邁向光明面。另外,安排家童們和廉潔寶寶及Zenbo機器人合影同樂,以及參觀廉政展示中心,讓家童們瞭解廉政署是我國預防和打擊貪腐的重要機關!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與蘇麗瓊次長於下午安排和家童們近距離接觸,陪同一起享用午餐,閒話家常,關心飲食起居及課業情況,食藥署並實施新世代反毒宣導,讓家童真正瞭解及免於遭受毒害。最後以生動逗趣、寓教於樂方式表演廉政誠信話劇,深受家童喜愛,引領體認盡責、誠信的重要性。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特別勉勵家童們,廉潔觀念要從小做起,這次「誠」長營就是要引導同學們瞭解負責任、誠實信用的重要性。部長並贈送所有兒童之家200多位家童每人一盒彩色筆,勉勵大家只要跟著誠信走,就能大力揮舞自己手中的彩色筆,描繪出一個豐富又美麗的彩色人生。

廉心童心專車後續將開至北部、中部、南部等各地區兒童之家,透過「誠」長營系列活動,引導家童對於誠信品格的基礎認知,共同為下一代的廉潔教育努力,幫助兒童之家家童們個個都能成為「有廉潔」、「守誠信」的好國民。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