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食藥署吳秀梅署長會晤世界藥學會理事長及執行長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5-21
  • 更新時間:108-05-21

世衛行動團陳時中部長及食藥署吳秀梅署長於今(5月21)日與世界藥學會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FIP) 新任主席Mr. Dominique Jordan及現任執行長Dr. Catherine Duggan會晤,就我國藥事服務現況及國際藥學發展動態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過程中,FIP主席Mr. Dominique Jordan及現任執行長Dr. Catherine Duggan肯定臺灣近幾年來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與貢獻,此次會面有助於我國未來建置完善的藥事服務體系及確保我國民眾的用藥安全。

世界藥學會於1912年創立於荷蘭海牙,為全球性的藥學非政府組織,代表著全球超過400萬位藥師及藥物科學家。自1948年WHO成立以來,FIP便持續與WHO維持正式關係,負責訂定全球性的藥物相關政策及規範,關注包括藥物短缺、藥物濫用、藥師執業能力及藥事照護等議題。FIP也於此次會面中表示,期盼臺灣能持續將醫藥專業知識及經驗分享給全世界,共同為增進全球人民的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