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跨部會長照合作首例 南港郵局節餘空間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8-05-14
  • 更新時間:108-05-14

今日(5月14日)上午由本部陳部長時中及交通部林部長佳龍主持簽署「南港郵局節餘空間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合作意向書記者會順利完成。

為實踐長照十年計畫2.0,本部與交通部合作利用郵局節餘空間,由部屬基隆醫院承租臺北市南港郵局3到5樓千餘坪節餘空間,並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支應規劃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除可達到資產的活化,亦能補充臺北市南港區長照住宿式服務資源不足的問題,提供民眾在地長期照顧醫療服務的需求。

本案開設後預計可提供住宿式100床及社區式收托16人日照服務模式,期能作為長照服務法施行後全國第一家跨部會合作長照機構的示範點。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說,這是一件相當有意義且重要的工作,部屬醫院藉由整合醫療業務及長照資源,協助推動長照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提供長者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之相關長照服務。未來,也期待能有更多部屬醫院接續仿效,甚而擴至公立機構及法人團體一起加入布建,共同落實執行公共衛生政策及發展醫療在地化之使命,協助讓更多有長照需求的長者,能夠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獲得完整的照顧,實現在地安養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