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腸病毒掰掰!布丁姐姐與防疫醫師直播分享腸病毒防疫秘訣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4-24
  • 更新時間:112-07-20

天氣漸熱進入腸病毒好發季節,近期國內已出現有幼童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為了提醒民眾腸病毒的防疫工作絕對不能馬虎,疾病管制署今(24)日於「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舉辦「腸病毒掰掰!」直播活動,邀請到布丁姐姐陳櫻文和今年4歲的小兒子唯唯,與防疫醫師吳佩圜攜手分享腸病毒預防方法。

布丁姐姐陳櫻文過去曾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婚後育有二子,為了降低及避免孩子感染腸病毒的風險,布丁姐姐也以二寶媽咪的身分分享親身經驗。本次直播也請布丁姐姐示範民眾最想知道的居家腸病毒防治方法,包括示範調製腸病毒防治消毒水,教導大眾簡易快速的腸病毒防治方式,並搭檔防疫醫師吳佩圜,分享腸病毒的常識與重要觀念,讓大家遠離腸病毒威脅。

防疫醫師吳佩圜指出,最近國內陸續有腸病毒相關病例出現,家中如有幼童的家長務必保持警覺,並可使用500ppm濃度之消毒水進行居家環境清潔,此外,5歲以下幼童為腸病毒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如出現嗜睡、意識改變、活動力不佳、持續嘔吐、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若未及時治療,發病後3至7天內易引發腦幹腦炎、心臟衰竭、肺水腫與肺出血等重症,提醒爸爸媽媽留意家中幼兒健康,如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大醫院治療。

此外,直播現場同時舉辦「指定留言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於直播貼文寫下指定留言,就可參加抽獎。相關活動辦法可至臉書「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專頁瀏覽。腸病毒相關防疫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