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世界衛生日 健康進行式 全民集萬步 走入WHA !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8-04-07
  • 更新時間:108-04-07

世界衞生組織(WHO)訂每年4月7日為「世界衞生日」,今年「世界衞生日」之主題是「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以彰顯全民健康平等的價值。台灣並將同步響應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19日辦理的「說到做到」活動-Walk the talk,於4月7日上午9時於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活動,啟動並號召民眾匯集健走步數2400萬步(相當於臺灣至日內瓦9682公里所換算成之步數),表達全民支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心。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Taiwan can help

 「全民健康覆蓋(UHC)」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核心使命,意在確保人人享有基本的衛生服務,它包含四大領域16項指標,而我國總分為 85分,與加拿大、南韓、美國及日本同屬健康服務涵蓋範圍高之國家。各項指標中,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自1995年實施至今,全民均可獲得必要的醫療照護,其它各項如疫苗預防接種、健康懷孕和出生、癌症篩檢等高可近性之健康服務,亦受到國際社會稱許。

47日起步走,全民共同WHA!

   衛生福利部「2019世界衛生日 健康進行式」活動於4月7日上午9時20分熱鬧展開,現場除了衛生福利部及轄下機關、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參與外,同步邀請各醫事團體、醫學會、醫藥及醫材相關團體共襄盛舉。

   大會當天衛生福利部部長將先啟動「全民集萬步 走入WHA」,並帶領民眾做暖身操及一起於大安森林公園內步道健走,表達大家同心從台灣走向WHA的理念。大會當天也會設置攤位,提供民眾對於UHC、媽媽與兒童健康、慢性病、疫苗接種、結核病防治、健康存摺、健康篩檢、營養新知等等的闖關活動。完成健走及在現場攤位闖關者,可獲得限量運動禮及參加包含智慧手環在內之精緻好禮的摸彩活動,並可欣賞大會安排的精彩表演節目。

   活動當天也會同步開始募集民眾捐出每日健走步數,並在5月19日WHA開議前,向外界展現募集成果及臺灣的決心。相關募集方式請持續關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s://www.hpa.gov.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