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舉辦107年度全國「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10-23
  • 更新時間:107-10-23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簡稱食藥署)為了促進國內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的研究風氣、提升檢驗數據的品質,並增進食品衛生安全檢驗人員的技術交流,於10月23日及24日假臺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廳辦理「107年度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本研討會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協辦,邀請輔仁大學陳炳輝教授、東吳大學傅明仁教授、臺灣大學周正俊教授等學者專家蒞臨指導,參加人員包括政府機關、衛生局、民間認證實驗室及各產學研界共約250人。

此研討會特別邀請成功大學、臺灣大學及中央研究院之專家分別就「質譜技術在微量毒物分析與食品安全檢測之應用」、「加工肉品中活性羰基化合物的分析」及「次世代高通量定序-技術發展與應用」進行專題演講,以拓展食品衛生安全各領域檢驗伙伴之專業與技術新知。此外,會中共發表84篇論文,包括口頭論文16篇及壁報論文68篇,內容廣泛涵蓋農藥、動物用藥、重金屬、微生物、過敏原、生物性物種鑑別、基因改造食品、添加物及食品摻加西藥等領域之檢驗研究與市售調查結果。

建立良好的檢驗技術與值得信賴的檢驗數據,是衛生主管機關執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食藥署將持續在檢驗專業上精進,並與國際檢驗技術接軌,確保實驗室檢驗數據的準確性及公信力,也會透過研討會與各界交流檢驗技術,共同提升中央、地方及民間實驗室檢驗能力,提供更優質的食品衞生安全檢測服務,為民眾的飲食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