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長陳時中探視慰問臺北醫院火災事件死者家屬及傷者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7-08-19
  • 更新時間:107-08-19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昨(18)日晚上回國後即趕往臺北醫院探視因護理之家火災事件住院的八名傷者。今(19)日一早即率領衛福部及台北醫院同仁前往新北市立殯儀館,陪同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參加11名火災亡者頭七法會,表達哀悼及不捨之意。隨後也分別到另2位火災亡者靈堂前致意。接著分別到亞東醫院、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住院中的傷者及安置的護理之家院民;除了解病人病況,陳時中部長也囑咐治療醫院之醫護同仁全力協助病人及家屬,讓病人安心養病,後續醫療費用已囑咐臺北醫院持續負責為其處理;至於家屬質疑火災發生的原因,依新北市李副市長指出,初步調查,院方工安申報與護理機構照護人員配比皆合乎規定,且警報器、灑水器及排煙設備也正常運作,且臺北醫院已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司法調查及火場鑑識皆在進行中,本部尊重後續調查結果,同時陳時中部長亦指派本部專人與家屬協調溝通。

陳時中部長表示,臺北醫院醫護同仁及當天值班一線人員在第一時間即投入救災,當時在極短時間內即救出十餘位病人,對於他們負責及英勇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感謝及鼓勵。深入火場的照服員及護理人員、技工都因此受傷,在其中2位照顧服務員還因此入住加護病房,目前病況已穩定轉於普通病房繼續治療,部長也一一親自慰問,並表達感謝與關懷。

根據衛福部統計,此次火災,截至今日上午10時止,火災事件傷者目前仍在住院治療有15人,分別於台北醫院8人(加護病房1人)、亞東醫院3人(加護病房3人)、林口長庚醫院 1人(加護病房1人)、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