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健保有你健康有保」微電影競賽開始徵件囉!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8-10
  • 更新時間:109-07-28

全民健保開辦至今23年,照顧國人健康,免於因病而貧,為留下大家與健保之間感人故事,中央健康保險署對全國學生發出英雄帖,快來參加「健保有你健康有保」微電影競賽,只要您是在學的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自即日起至107年10月15日止,趕快拍攝健保感人故事,上傳1-3分鐘影片,就可參賽,第1名獎金5萬元,總獎金29萬元!歡迎個人或揪團來參賽!

民國84年全民健保開辦,一路走來成為穩定社會的重要制度,持續以自助互助照顧弱勢的精神,並追求公平納保、平等就醫、醫療品質及行政效率為目標,持續不斷改革,守護國人健康。近年來積極推動分級醫療政策,鼓勵民眾就醫先到基層院所,病情需要再轉診,並且建置電子轉診平台及健保資訊雲端查詢系統,透過鼓勵全國醫療院所檢查影像上傳分享及查詢,減少民眾重複抽血檢查、重複用藥之醫療風險、並減少多次照射X光之輻射劑量、減少多次胃鏡、大腸鏡檢查造成的身體不舒服,並節省民眾跨院就醫時申請病歷摘要拷貝及影像光碟燒錄等費用,提升民眾就醫安全並節省資源。

本次「健保有你健康有保」微電影競賽,公開徵選健保小故事短片,希望透過年輕族群的視角發揮創意,呈現健保制度特色,及對未來健保改革之期待,透過微電影來傳達感動人心的健保政策,將珍惜醫療資源之意義,深入人心。徵件主題包含「醫療影像共享,省時省錢又安全」、「家庭好醫師/厝邊好醫院」、「健保出院準備服務與長照及醫療連結」、「弱勢族群就醫安心無礙」、「珍惜醫療資源」等,拍攝手法不限,活動簡章及海報如附件。

參賽組別分為「國高中組」及「大專院校」共2組,第1名獎金5萬元,第2名3萬元,第3名2萬元,佳作3名各1萬元,另外還有網路票選人氣獎3名各5千元,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29萬元!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10月15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網路人氣票選時間自107年10月16日至107年10月31日。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含研究生)、國高中職在學學生及應屆畢業生發揮無限創意能量,踴躍報名參加!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