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院嚴厲譴責暴力及超出法律許可範圍的陳抗行為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4-25
  • 更新時間:107-04-25

對於今(25)日立法院前的陳抗事件,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此次陳抗已成為暴力事件,超出表達意見的範圍。陳抗群眾對於報導新聞現場的記者朋友施予暴力,搶走其攝錄設備,並對警察施以煙霧或類似辣椒噴霧等攻擊、毆打警察等。甚至也看到抗議群眾包圍台大兒童醫院,造成病患及醫護人員的恐慌。這些行為已嚴重超出陳情抗議範圍,且涉及法律責任,行政院對此予以嚴厲譴責,警政署也會對這些行為依法究辦。

徐政委兼發言人表示,依據目前最新統計,統計已有11位記者朋友受傷、好幾位的攝錄設備被搶走,另員警受傷32人。

徐政委兼發言人並轉達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警察弟兄們的辛苦表達感謝與慰問,感謝他們對治安的維護。

徐政委兼發言人強調,現在已是晚間,上述陳抗行為不但造成社會治安不穩定,且超出法律範圍,嚴肅呼籲群眾夜深返家,且不該有暴力及超出法律許可範圍的行為,也希望搶走媒體攝錄設備的群眾主動交還警方,使警方發還媒體記者。

徐政委兼發言人指出,陳情及相關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民眾的權利,但必須在法律範圍內,且不可侵害警察及媒體記者的人身及財務安全,警政署將加強保護警察及媒體記者。此外,警政署對於侵入立法院人士會依法辦理,相關脫法行為都會逐一搜證,並事後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