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分級醫療 健保23逗陣走」~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3-21
  • 更新時間:107-03-21

健保23週年慶祝活動「落實分級醫療 健保23逗陣走」,將於3月24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假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健走活動,健保署熱情邀請民眾攜老扶幼,走向戶外走出健康,共度愉快週末。

我國健保走過23個年頭,在揚名國際之時仍秉持著持續精進與努力,藉由在地健走活動,除慶祝健保生日外,也期望讓社區民眾更瞭解健保近期推廣業務。「落實分級醫療 信任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及「避免重複檢驗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為本署今年度重要推動政策,期待民眾養成正確就醫習慣,尋找並建立自己厝邊的家庭醫師,「就醫先到診所,病情需要再轉診」;並鼓勵民眾上網查詢「健康存摺」,經由醫師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詢近期做過的檢驗檢查醫療影像或報告,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掌握就醫狀況,以珍惜健保醫療資源,實現全民互助精神。

本次活動由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主辦,健走採現場報名(報名時間:上午8時30分至9時),沿凹子底森林公園健走一圈,完成者即可參加摸彩,獎品包括捷安特腳踏車、電風扇、絲被及吹風機等。活動中除了有精湛舞蹈團體熱鬧氣氛外,更邀請財政部高雄國稅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地區醫療院所、醫事團體、星巴克及慈善機構共襄盛舉。當日攤位將提供多項免費健康服務,包含:骨質密度檢測、中醫義診、癌症篩檢、口腔保健及安全用藥諮詢等;愛心義賣攤位提供多元農特產商品選擇及闖關活動。另外高屏業務組並於現場設置「分級醫療」、「健康存摺」及「法律廉政」等宣導攤位,另也提供民眾體驗「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及健保卡註冊下載健康存摺就醫資訊(提醒!記得攜帶健保卡)。各種好玩又有用的資訊等您來挖掘,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如欲進一步瞭解活動詳細資訊,可撥打0800-030-598免付費電話洽詢,或上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活動園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