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揆:政府主動積極調查雞蛋芬普尼殘留問題 維護國人健康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09-21
  • 更新時間:106-09-21

關心「雞蛋芬普尼農藥殘留問題」引發社會疑慮情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於行政院會責請衛福部、農委會儘速完成雞蛋芬普尼殘留量標準訂定的法定程序,使畜牧業者能有所遵循。

賴院長同時請農委會針對蛋雞畜牧場整體環境,包括育種、通風、照明及合法環境用藥等,積極落實執行,做好源頭管理;並針對全國蛋雞場主加強宣導教育工作,務求每一位場主皆能完全瞭解。

賴院長強調,目前這一波的芬普尼事件為全球首例,為荷蘭養殖場遭檢舉後,該國與歐盟才展開調查,而我國政府在得知韓國及歐洲出現芬普尼事件後,本於主動積極立場啟動全面檢查,而非被檢舉後才被動調查。請各部會對社會說明時,應一併讓社會知道,政府基於維護國人健康,秉持主動負責態度,並非被動受制於壓力,盼為民眾健康把關,獲得民眾肯定。

賴院長指出,有關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的「食安五環」環環相扣,確實執行才有績效。請施俊吉副院長本於政府主動積極負責的態度,強化食安會報功能,確實貫徹食品安全,讓國人在「食」的方面能夠吃的安全、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