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部醫秋節展心意,復健產品最給力!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6-09-12
  • 更新時間:106-09-12

隨著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衛生福利部特別於今(12)日上午舉辦職能復健產品成果展記者會,現場除了展示該部所屬之八里療養院、桃園療養院、草屯療養院、嘉南療養院和玉里醫院5家精神專科醫院的精神病友職能復健產品及成果外,也提供國人在選購伴手禮的同時有更多的選擇。衛生福利部寄予民眾以實際的購買行動來支持康復之友們,也盼望透過大量買氣,來讓精神康復者能繼續在進入競爭性職場的道路上,有更多的機會作相關準備。

衛生福利部所屬5家精神專科醫院對精神疾病的醫療照護是全方位及多元化的,除了醫藥的常規治療外,更透過多元化的復健治療方案來幫助病友恢復、提升生活功能以順利回歸社區。此外,也考量到精神障礙者在競爭性的就業環境中常容易遇到困境與障礙,難以獨自克服職場中的限制,因此,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特別在今年中秋佳節前,於該部一樓大廳舉辦設置5家精神專科醫院精神病友職能復健產品成果展,希望社會大眾以實際的購買行動來支持康復之友們,以協助精神康復之友重新回歸社區並走入人群。

罹患思覺失調症的順子(化名)曾因沒有規律服藥、情緒控制不穩,多次進出醫院,加上社會對於精神疾病患認知的偏差,因此一直無法找到工作,幸好在八里療養院醫療團隊幫助之下,順子參加了職能復健與工作訓練並學習捏陶技術,不只找到興趣,更因作品順利的售出讓其自信滿滿。至今,順子已超過1年無明顯症狀出現,在生活上和正常人幾乎無異,順子更抱著陶藝作品笑說「我從沒放棄自己」,樂觀態度令人動容。順子的作品曾獲得台北富邦銀行公益基金會身心障礙才藝獎,其作品亦曾在國父紀念館、國立中正紀念堂展出。

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副執行長表示,康復之友們在症狀穩定後,都希望像我們一樣擁有一份工作,除了可以展現他們康復的成果外,更可以從工作當中獲得薪資與成就感,這些對於建立他們的自信心與穩定病情有很大的幫助。也歡迎大家來參觀選購康復之友們的產品,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及鼓勵他們的努力成果,重建康復之友的信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