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說明有關Bristol-Myers Squibb法國廠全球回收Nifluril Ointment 3%,並未輸入國內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08
  • 更新時間:97-04-08
Bristol-Myers Squibb法國廠於97年4月1日自願回收Nifluril Ointment 3%之全球所有市售品,回收原因為依據最近檢測特定批號該藥品,發現被Candida guillermondii污染,基於病患用藥安全,該公司預防性全面回收該藥品。
經查,衛生署核准衛署藥輸字第019932號 乃富利軟膏(Nifluril ointment),適應症為「暫時緩解局部疼痛」,製造廠為Bristol-Myers Squibb法國廠,許可證持有者為臺灣必治妥施貴寶股份有限公司。經查,該藥品自92年10月即未在台販售,因此請民眾放心,該等回收藥品並未輸入國內。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