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票選無菸火車站,巴洛克風新竹車站領先!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19
  • 更新時間:112-07-19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台灣鐵路管理局選出十處具文化、旅遊或建築特色的火車站,配合大型風車與無菸公共場所作景觀設計,並將照片建置於活動網站,民眾可以透過車站簡介、照片導覽及站長推薦,票選出最喜愛的無菸火車站,參與投票就有機會獲得【東方美人號之精選套裝行程】、【高級數位相框】、【台鐵120週年紀念品】等精美贈品!
火車站是民眾成長歲月必有的記憶,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為加強菸害防制法擴大公共場所禁菸之宣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共同辦理「無菸鐵支路,發現真幸福」無菸車站票選活動,希望藉由無菸車站票選活動,增進大眾對各特色火車站的認識,並宣導公共場所禁菸的觀念。目前暫由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新竹火車站暫時以2,000多票領先,快來為你喜歡的火車站加油吧!
修正之「菸害防制法」將自98年1月11日起全面實施,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遊覽車、捷運系統、車站及旅客等候室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民眾於禁菸場所吸菸,最高處新臺幣10,000元罰鍰;場所未依規定設置禁菸標示者,處新臺幣10,000~50,000元罰鍰,期限內未改正者,得按次連續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