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量在家裡,10在歡喜-在家輕鬆量血壓」活動起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11
  • 更新時間:97-06-11
高血壓民眾有福了!為讓民眾以更便利有效的方式暸解及掌握自己的血壓,國民健康局辦理「量在家裡,10在歡喜-在家輕鬆量血壓」系列活動,並邀請立法委員蔣孝嚴先生及資深藝人文英阿姨現身說法,提醒民眾掌控自己血壓之重要性。

瞭解自己的血壓值是發現及控制高血壓的首要步驟。本局近年來積極推動民眾定期測量血壓計畫,除普及公共場所測量血壓地點,更朝向「民眾在家自我測量血壓」規劃。首波活動,將於全國招募650名高血壓及高血壓前期民眾,參加為期4個月之在家定期測量血壓計畫,完成全程參與者可免費獲得手臂型電子血壓計一台及血壓測量教學光碟一片。另擴大邀請3千多名個案一起具體實施10天(97年7月26日至8月4日)在家裡測量血壓行動,參加者每天早晚各測量一次血壓並紀錄下來,前1千位參加者可獲得購買血壓計之補助。

同時,為讓民眾學習正確在家測量血壓之方法,健康局製作正確血壓測量光碟片,提供民眾包括血壓計介紹、血壓分類標準、血壓測量注意事項以及正確血壓測量方式等資訊,並規劃「在家測量血壓資訊服務網」,除諮詢服務信箱及服務專線(02-27397255),還提供個人化服務,只要註冊為會員,便能使用個人血壓記錄功能,進行長期的血壓數值監控。

而在記者會當天,健康局邀請立委蔣孝嚴委員及資深藝人文英阿姨現身說法,分享平日高血壓保健、按時就醫服藥以及定期測量血壓心得,並共同簽署「落實在家自我測量血壓」行動。另由榮總心臟科林幸榮主任於現場示範如何操作電子血壓計,教導民眾自我測量血壓之正確動作。而由多位專業醫師與社會名人如前衛生署長侯勝茂、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入鏡拍攝之血壓宣導談話VCR,亦在記者會現場首度播放,共同呼籲民眾隨時自我檢測血壓,珍視自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