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i WALK 健走就是這麼好!全民健走日 大家齊步走」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07
  • 更新時間:97-11-07
「i WALK 健走就是這麼好!全民健走日 大家齊步走」健走活動
「i WALK 健走就是這麼好!」健走到底有多好?只要親身體驗就知道!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1年起開始倡導「每日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健走、健身理念,並於95年宣布每年11月11日為「全民健走日」,象徵「兩人雙腳,結伴而行」,透過彼此的提醒,把健走融入生活。
今年特別訂於11月8日(星期六)上午8點,假高雄市都會公園中央廣場舉辦「i WALK健走就是這麼好-全民健走日 大家齊步走」健走活動,活動內容包括:輕鬆學健走、大家來健走、經驗分享,以及摸彩等,現場免費報名,健走沿途集點,還有機會獲得價值萬元的捷安特摺疊腳踏車等大獎,歡迎民眾呼朋引伴一同來健走!詳情請上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bhp.doh.gov.tw查詢。
根據國民健康局94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發現,國人過去兩個禮拜有做運動者,達53.72%,國人最常做的運動項目,以散步(含健走)為主,佔42.81%。健康的生活,就從最簡單的走路開始。健走是不受時間限制且愉悅的運動,具有想到隨時都可以開始又無負擔的優點,但要獲得健康效果,有一些訣竅。根據研究指出,步行連續10分鐘以上,有益心肺功能;步行連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體內脂肪;日行萬步,約消耗300大卡熱量。因此「健走」好處多多,不必遷就場所、時間,是輕易就能做到的運動。
國民健康局呼籲國人,將健走融入日常生活中,秉持「多走、少坐、動一動,隨時隨地可以運動」的健康概念,每天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日行萬步,營造動態生活,促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