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說明有關美國AS Medications Solution LLC.自願回收Caraco廠牌之Digoxin 0.25mg,國內並未核准輸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15
  • 更新時間:98-05-15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回收訊息-AS Medications Solution LLC.(藥品包裝公司)自願回收Caraco廠牌之Digoxin 0.25mg,包括2009年5月31日以前出售,有效期限至2011年8月以前之未過期藥品。該品用於治療心衰竭及心律不整,回收原因為錠劑大小不同,致使主成分含量可能過多或過少。基於該藥品之療效指標狹窄,當腎衰竭病患使用錠劑劑量大於標示量之藥品,可能有中毒之風險,而digoxin過量中毒會引起嘔吐、頭昏眼花、低血壓、心跳減緩,…等情形,甚至造成死亡。當病患使用錠劑劑量小於標示量之藥品,可能發生療效不足而無法控制病情。
經查,衛生署並未核准Caraco藥廠製造之該藥品,因此請民眾放心,國內並未輸入該藥品。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