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移動的健康森林-健康體能宣導特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8-10
  • 更新時間:98-08-10
為提供中老年族群,以寓教於樂方式,將健康與運動概念,透過圖像文字搭配遊戲互動,及各項巧思設計活動,增進民眾從事體能活動動機,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營造動態生活。國民健康局於98年8月11日至10月11日,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6樓長廊,舉辦「移動的健康森林-健康體能宣導特展」。
本展覽內容包括:親近綠活森林,檢視健康狀況、多元健康體能知識樹林、森林體能冒險王、健康體能大挑戰、居家生活運動等五大區域,希透過參觀的實際操作,民眾可測量健康狀況,了解健康體能概念,更可動手動腳更動腦,參與互動遊戲,以及體驗身體活動帶來的好處。
1、親近綠活森林,檢視健康狀況:測量血壓、心跳、腰圍及了解自己的BMI。
2、多元健康體能知識樹林:由健康金字塔圖文展示、機械按鈕及翻翻板遊戲,了解身體活動、理想腰圍與標準血壓等健康資訊。
3、森林體能冒險王:模擬健康體能訓練,提供5款健康體能FLASH小遊戲。
4、健康體能大挑戰:由體驗騎腳踏車、健走及平衡伸展運動等,了解熱量消耗、健走速度及柔軟度等體能狀況。
5.居家生活運動:摸彩活動,提供簡易居家運動道具,方便民眾回家持續運動。

台灣已邁入老年化社會,國民健康局期藉由本次展覽推廣動態生活與健康體能,提昇民眾對自我體能狀況認知,進而培養運動習慣,促進健康體能,減少退化性或慢性疾病的發生,提升生活品質,樂活健康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