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拒毒才夠夯 「無毒家園、健康一百」-反毒勇士、范逸臣及酷愛樂團熱情邀您參與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6-01
  • 更新時間:112-07-18

100年全國反毒會議系列活動記者會,由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帶領反毒勇士代表、反毒代言人范逸臣及酷愛樂團、法務、教育、外交及衛生等部會首長共同揭開為期3天的系列活動。
本次記者會中將邀請10年來默默奉獻的反毒勇士「笑將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團」郭團長素珍及教育部新北市聯絡處吳豫州上校督導分享其無私的奉獻、協助青年朋友走過毒品侵害之心路歷程,郭團長自89年投入藥物濫用防制教育宣導工作,帶領劇團至全國各監所、偏遠山區小學表演,以生動活潑方式傳達反毒觀念,感動無數人;吳督導自90年起投入輔導工作迄今,10年來已協助600多個藥物濫用案例,為全國之冠,成果豐碩。(相關事蹟詳如附件)
人氣歌手范逸臣所組成的「酷愛樂團」亦將於會中提醒年輕人毒品的危害,耍酷、耍帥其實不用靠毒品,透過正當的休閒娛樂,更能使人充滿力量與活力。
此外,吳院長將帶領酷愛樂團、反毒勇士代表、反毒五分組首長向國人呈現用「愛」與「關懷」打造無毒家園決心及共同實現「無毒家園 健康100」的願景。
本年度反毒會議,大會主題為「無毒家園 健康一百」,行政院衛生署特別呼籲全民,支持吸毒親友走出陰暗,迎向陽光。「100年全國反毒會議、國際研討會暨反毒園遊會」系列活動如下:
1. 反毒國際研討會:六月二日(四)09:30-17:00
邀請國際非政府組織及國內外專家與會,以結合民間團體參與反毒,開創新的藥癮治療模式為主軸。
2. 全國反毒大會:六月三日(五)09:00-12:00
配合建國百年,行政院衛生署特別製作我國反毒歷史回顧與展望影片,並由行政院院長主持開幕,邀請馬總統親臨會場表揚反毒有功人士團體,會中將針對我國當前反毒缺失,廣納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及學者專家建言。
3. 反毒園遊會:六月四日(六)15:00-19:00於信義香堤廣場,由人氣歌手范逸臣及酷愛樂團、郭靜、王宏恩現場演唱。並有闖關集點抽獎活動,總獎額超過五萬元,獎項有htc智慧型手機及華碩Eee PC電腦等豐富好獎等您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