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因應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專案小組第四次會議說明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7-03
  • 更新時間:104-07-03
因應八仙樂園意外災害之醫療社福相關需求,衛福部專案小組今日(7/2)下午召開第四次會議,蔣丙煌部長主持,持續追蹤醫療量能盤點、醫療處理、藥品及衛材供應、傷患風險評估、個案關懷及社福救助服務及諮詢專線與事件專區設置進行了解與討論。

一、統籌調度藥品及衛材供應,每日透過電話、e-mail或line群組與醫院聯繫,以了解各院醫材存量是否充足,只要醫院庫存量不足3天,本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立即協助調度。

二、擴大資訊公開,設置「0627八仙樂園粉塵爆燃資訊專區」,每日公布最新資訊,提供各醫療院所及民眾了解相關病患收治、藥品醫材供應、社會救助等最新訊息,以杜絕不實之猜測、報導與流言。

三、增設專線(02)8590-6199,由本部疾病管制署派駐專人,即日起擴大提供民眾24小時有關本次事件相關諮詢服務。

四、因應目前收治醫院醫事人員工作負荷吃緊,已透過醫師、護理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公會協助整合相關志願支援人力,現已有18位醫師及165位護理師完成登錄,可提供有需求之醫院運用,本部並請各收治醫院加強對基層人員之關懷機制。另外,有關如為公職退休之醫護人員回任受僱緊急危難救助職務,本部將函知各公立醫院依現行法規其不影響退休金等相關權益。

五、本部醫事司、各區域EOC與各衛生局持續加強盤點醫療機構急診及重症醫療量能,強化醫療資源調度。今日已邀請專家討論有關嚴重燒傷住院傷患之診治建議,包括醫療團隊與傷患家屬召開家庭會議,讓家屬及傷者了解病程進展、治療計畫及預後,以利共同決策。

六、八仙樂園傷患收治統計 (截至07/02 12:00):471人繼續留院治療(184病危;241人在加護病房,分別收治於41家醫院),22人門診就醫,2人死亡;傷者中包括8名港澳及大陸地區人士、7名外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