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非看不可! 反毒創意表演戲劇決賽 熱烈上演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8-24
  • 更新時間:104-08-24
反毒宣教方式將以新樣貌呈現!為增進藥物濫用防制宣導的吸引性及創意力,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法務部、教育部合作辦理104年度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劇』絕毒害 Show你自己」反毒創意表演藝術競賽,鼓勵各具特色的多元表演藝術團體參賽。歷經北、中、南區三場初賽,菁英隊伍將於8月25日(星期二) 假臺北誠品松菸演藝廳舉行的全國總決賽火拼競演,各隊將充分發揮自身表演特色,以嶄新劇碼融入反毒元素,相信當天比賽過程勢必精彩萬分,替反毒宣導注入新火花,也讓青少年朋友及觀眾對於「拒絕毒害」議題更有共鳴及體悟。
比賽當天將有8組隊伍參與競演,分別透過歌仔戲、踢踏舞、脫口秀、傳統陣頭、流行街舞等多元表演藝術,以幽默逗趣、感動人心或活力十足之表演方式,切合反毒議題,創作出融合戲劇與舞蹈的表演,在表演過程中,展現出生命的體悟及追尋人生的目標,並帶領觀眾從中瞭解毒害的深刻,加深民眾對於反毒的認知,參賽劇團的特色簡介請見附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規劃並開發創新的反毒宣導方式,期望透過多元創意活動,增進民眾對於藥物濫用防制議題的接受性及深刻度,呼籲民眾認清反毒的重要性,並擴散防毒拒毒宣導層面,而日後亦將與各部會合作,推廣得獎表演團體,持續於社區各角落傳達積極反毒、樂觀拒毒的認知及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