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發展

  • 建檔日期:106-01-09
  • 更新時間:113-04-15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社區」是政府施政重要的推動單元,由下而上的社區組織逐漸受到重視,公民社會的自主精神也愈趨成熟。社區發展之整體概況請見本篇說明,以下提供社區發展相關之資源與資訊: 
 

社區資源 

  1. 社區發展協會名冊
    依《社區發展工作綱要》,鄉 (鎮、市、區) 主管機關會輔導社區居民設立「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發展工作;本連結供您查詢各縣市社區協會的名冊。 
  2. 績優社區名冊 (社區發展工作評鑑金卓越社區選拔)
    民國90年起政府開始辦理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07年起改為辦理金卓越社區選拔,本連結彙整歷年績優社區名冊供您瀏覽。 

統計資料 

  1. 社區發展工作統計資料
    本文件提供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活動中心數一覽表、社區發展協會名冊(含增減名冊),並包含社區發展協會附設內部組織如長壽俱樂部、成長教室、守望相助隊、民俗技藝團隊等數量之統計。 

社區發展工作資源 

  1. 社區發展工作資源法令彙編
    民眾可參考相關網站連結及社區法令彙編,了解社區發展多元面相及歷史脈絡、訂定社區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