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假期就醫免煩惱,健保快易通APP/智能客服陪您過好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1-18
  • 更新時間:113-03-18
今(112)年農曆春節有10天(1月20日至1月29日)連假,中央健康保險署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除了注意保暖之外,也要注意個人飲食衛生,期能過個健康快樂的新年,春節連假期間如有就醫需求,可查詢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及健保智能客服,提供您即時的就醫參考資訊。

健保署彙集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每日看診時段,民眾可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 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所在地點附近醫療院所的看診時段,選擇就近的院所就醫,省時又便利。全國特約醫療院所每日看診時段查詢方式及步驟如下:

  1.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服務時段查詢服務
  2. 民眾可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的「院所查詢」,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即可查詢該院所開診情形。

另外,若是有健保相關的問題,可利用健保署全新改版上線的「健保智能客服 I  Can!」協助您。「健保智能客服 I  Can!」服務升級,超越改變,不但彙整了健保熱門問題,也設置個人化服務專區,讓您可以輕鬆查詢個人相關健保資訊;即時查詢專區不僅提供查詢快篩即時數據,搭配定位功能尋找臨近的醫療院所,並可直接導航至目的地,提供您24小時不打烊的健保諮詢服務。

健保署提醒您,春節期間氣候多變,請大家注意保暖,適時添加衣物,到人群擁擠之處也請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傳染;如另需查詢健保相關業務及就醫資訊,請多加利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及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透過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可以打造個人專屬的健康資料庫,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並可利用眷屬管理功能,與家人一起做好完整的健康紀錄,歡迎民眾善加下載利用。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