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公布捐款帳戶 協助土耳其救災重建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12-02-07
  • 更新時間:112-02-07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為協助該國救災及重建,行政院責成衛福部即日起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由外交部做為援助土耳其震災之用,在最短時間內將我國人民的愛心送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總統蔡英文今(7)日透過臉書向不幸在震災中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達沉痛的哀悼,強調台灣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過去台灣發生921強震的災害時,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此時此刻,台灣一定也會攜手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行政院院長表示,震災發生後,行政院立即組成救援團隊前往當地加入救災行列,民眾關心及想捐助者,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一、國內:

(一)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二)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南港昆陽郵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二、國外:國外民眾捐款帳號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捐款請指定用途:「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聯絡人衛生福利部 張先生(02)8590-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