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為愛、護理在》讓我們一起看見護理、感受護理!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12-05-12
  • 更新時間:112-05-12

為彰顯護理及助產人員之專業照護與貢獻,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護動e起來」網站於今(112)年更名為「護助e起來」,平台持續提供護理師、助產師執業所需相關資訊,至今已有241萬人次使用。

今(5/12)日起平台全新推動「個人履歷紀錄功能」(網址:https://nurse.mohw.gov.tw/sp-memb-stat-2.html),透過MyData身份驗證註冊,讓護理及助產人員可於平台直接查詢個人專業歷程,包含專業證書、執業登記與工作歷程、執照效期及繼續教育積分等,並提供下載履歷證明,平台亦會依需求主動通知護理公共議題活動及專業研習訊息;同時,也歡迎護理、助產科系學生加入,透過參與公共事務,提前打造自己未來的專業職涯發展。

另外,衛福部自今年2月辦理徵文活動,今日於平台「護助專欄」 (網址:https://nurse.mohw.gov.tw/lp-212-2.html)分享20篇來自護理及助產人員親身經歷的動人故事:

遇到人生最艱難的關卡時,護理與助產人員,永遠是最溫柔、也最有力量的存在。

在生命最脆弱的時刻 ── 當產婦面對與世界僅有30秒緣分即逝去的小生命;當80歲老母親在疫情中照看脫皮乾癬、已屆生命末期的兒子;當丈夫面對OHCA正在急救的太太......護理及助產人員,用專業,讓最後一哩路更尊嚴更舒適,用陪伴,讓永別化為在世者心中的永恆。

在生命最迷惘的時刻 ── 胎兒異常或畸形面臨是否終止妊娠的艱困抉擇;震驚於意外發生卻馬上要面對是否幫家人簽下放棄心肺復甦(DNR);已分娩但不知道可以打119、抱著新生兒自己走進急診室的外籍媽媽......護理及助產人員,盡可能在時間限制下,讓病家理解選項的各面向權衡後,做出屬於自己的抉擇,也藉由跨專業資源轉介,讓出院後的人生協助接回正軌。

《因為愛、護理在》,本次徵選的20篇文章,彙集20個來自護理助產現場的真實記事,透過護理助產人員的視角,看見生命的意義,也看見專業可以產生的力量。邀請各界夥伴一同瀏覽「護助e起來」網站,看見護理、感受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