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後疫情時代的公醫 群策群力福榮共創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2-05-01
  • 更新時間:112-05-01

今天COVID-19防疫雖然開始降級,經過3年多1197天的抗疫落幕,但公立醫院的公共衛生使命仍然繼續進行。

今天(112年5月1日)上午10:30臺北榮民總醫院陳威明院長及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林慶豐執行長於臺北榮總新啟用的長青大樓會議室代表雙方簽署臺北榮總與10家部屬醫院簽署MOU醫療合作意向書,依序為部屬基隆醫院、臺北醫院、桃園醫院、苗栗醫院、樂生療養院、花蓮醫院、臺東醫院、桃園療養院、八里療養院及玉里醫院,在衛福部薛瑞元部長指示下由林執行長代表北部及東部的部醫各院長與北榮陳威明院長同意雙方支援專科醫師及其他醫事人員,提供診療、諮詢、學術演講、教學示範等交流服務,特別在未來防疫體系的合作,期待兩大公立醫療體系藉由群策群力的力量,福榮共創合作,持續提升及強化各地及偏鄉地區民眾之醫療服務品質,今天簽署的醫療合作意向書將是開創全國第一個跨公立醫院體系集體式與合作歷史的一頁也開啟未來合作模式的新的里程碑。

全國26家衛福部所屬醫院大部份地處偏鄉離島與承接公醫使命,特別在後疫情時期更需要公立醫院扮演公共衛生的任務,未來本部醫院除了北部、東部的部醫外,將陸續進行與中、南部的各部醫與當地的醫學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擴大26家部醫醫療服務量能,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開創新局共好共榮!!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