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感恩健保照護 民眾暖心捐愛心專戶50萬元助弱勢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8-26
  • 更新時間:112-08-01

善心人士郭先生感念開刀住院期間,健保提供的適切醫療照護,出院後發心捐贈健保愛心專戶新臺幣50萬元,表達對健保的支持及感謝。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於8月26日親自前往郭先生住家致贈感謝狀,感謝其愛心捐款,積德行善,此項捐款健保署將依其所託用於協助弱勢民眾繳交健保欠費。

郭先生表示,住院期間,在健保體制下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身體得以康復,念及弱勢民眾生病如因積欠費保費而不敢就醫,將小病拖成大病,致無法工作會使家庭經濟雪上加霜,因此,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弱勢民眾繳清健保欠費,郭先生更表示協助生病的弱勢民眾儘早就醫,除可避免加重弱勢民眾生活負擔,相對也可減輕民眾生病導致的社會負擔,可說是一舉兩得。

李伯璋署長表示,全民健保解決了大多數民眾就醫經濟障礙,不致陷入貧與病的惡性循環,但仍有部分處於低收入的邊緣戶,或突發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家庭,繳不出健保費或就醫部分負擔。為協助這些經濟困難的弱勢民眾,健保署自2002年設立愛心專戶,接受社會各界捐款,20年來已協助超過3萬8千人,協助金額累計超過2億元。

健保署表示,愛心捐款都是來自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點滴捐獻,專款專用於協助經濟困難之弱勢民眾繳納健保相關費用,健保署感謝所有捐款人,未來仍將持續審慎運用愛心捐款,讓社會的愛心及溫暖得以延續。

「人間處處有溫情,健保愛心幫助您」,健保愛心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請至本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D1144EC82C3A692B&topn=3185A4DF68749BA9查詢。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