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婦女設計高峰會 運用創新思維打造友善女性的幸福生活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1-03-28
  • 更新時間:111-03-28

為激發各縣市政府婦女業務管理者的創新思維與團隊帶領能力,衛生福利部今(28)日假臺中市萊特薇庭宴會館LUMIE'RE宴會廳舉辦婦女設計高峰會,規劃服務設計思維、團隊帶領及國際觀點等3大亮點主軸活動,邀請國際級講師進行分享對談,打造發展潛質的教練式團隊引導,發展創新力、凝聚力、行動力的婦女工作團隊!

為鼓勵地方政府運用創新思維推動婦女服務及方案,本部自109年起辦理「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迄今結合12個縣市(新北市、臺中市、雲林縣、屏東縣、臺東縣、桃園市、苗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金門縣)及在地婦女團體共同推動婦女創新服務。

「人」是啟動創新的關鍵,而思維的轉變將引領關鍵思考、團隊帶領。本次活動透過辦理女子創新市集的沉浸式體驗,思考服務設計新觀點,以及邀請瑜珈導師陳筠筠由覺察自己與環境、團隊的關係帶出反思。另邀請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PCC專業認證教練蘇慧玲(Caroline Su)分享教練式領導方法,啟發創造領導的漣漪效應,以及邀請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Jill)分享跨國界的團隊帶領及最新國際婦女服務觀點。

衛福部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鼓勵更多婦女工作者運用創新思維提供服務,並運用教練式引導打造更有潛質的工作團隊,共創更多女性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