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獨居關懷不打烊,機構長者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1-01-28
  • 更新時間:113-03-28

為讓獨居長輩能溫暖且安心過好年,衛生福利部已督請各地方政府訪查轄內獨居老人,了解春節期間服務需求,並結合在地服務提供單位及志願服務團體,預計於春節期間持續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飲服務;同時建立緊急連絡窗口,公私協力共同守護獨居長輩在春節期間生活安全。


又為應老人福利機構未能回家過年的長輩及工作人員能在春節期間團聚一堂,藉由享用不同於平日的年菜佳餚,感受年節的氣氛,並表達慰問與關心,衛生福利部特別在農曆春節前,依139家機構實際服務人數,分別致贈2萬至5萬元不等的春節膳食費,總金額達374萬元;另針對地方政府委託安置之低收入戶老人3,921人,同時致贈每人1,000元的紅包。


衛生福利部特別提醒民眾,如果在春節期間計畫到機構探視長輩,一定要注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相關指引內容及地方政府的強化管理規定,了解因應疫情變化的防護措施,降低感染風險,共同維護自身及長輩健康,一起平安過好年。

(相關網站請查詢衛生福利部網站春節衛福防疫措施專區或疾病管制署網站,或加入疾管家、衛生福利部LINE好友及臉書,可獲得即時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