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戒菸喜迎新春到,健康省錢「鼠」來寶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1-26
  • 更新時間:109-01-21

許多人都會趁新年期間,對來年許下新的願景。而人生無論有怎麼樣的夢想,都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本錢去實踐。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親愛的家人,將「戒菸」設為今年的目標之一吧!

一包菸平均100元,如果一天一包,一年就是36000元的開銷,可以包好幾個大紅包,或是帶家人去國內旅遊5天4夜。逢年過節團圓的時候,戒掉菸癮,身上沒有菸味,不只可以杜絕二手菸和三手菸對家人的傷害,更能讓您贏得好人緣。

戒菸不但可以省下荷包、賺到自己的健康,更能顧及親友的健康,還可以活得更年輕、更長壽,也對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是一件一舉多得的事。

戒菸迎新春 多元管道「鼠」不盡

新年新希望,想要戒菸,您可以撥打免費戒菸服務專線(0800-636363),由具備心理輔導、諮商、社會工作等專業人員替您解答各種有關戒菸的問題;也可以下載國民健康署官方網站上的「戒菸教戰手冊」,先了解吸菸對於身體的危害、戒菸的好處以及自己離不開菸的原因,並尋找適合自己的管道和方法,循序漸進地戒除菸癮;另外,全國更有超過4,000家二代戒菸合約醫事機構,現在就查詢住家或工作地附近的醫療院所或社區藥局,哪裡有提供戒菸的服務吧!

人歡為體健 鼠碩因年豐

戒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對於自己、他人和環境都非常有意義。與其孤軍奮戰,依賴自己的意志力戒菸,不如善加運用政府的資源,在歡慶新年時,也讓專業人士協助您一起克服難關,在新的一年達成戒菸目標,為身體健康加分!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