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績優公所「咱ㄟ好厝邊」表揚暨名家揮毫贈春聯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01-16
  • 更新時間:109-01-16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為推廣「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結合公所在地化服務,推廣民眾體驗「健康存摺」及「行動櫃檯」,於今(16)日舉行績優公所「咱ㄟ好厝邊」表揚活動,並於同日上午9點於一樓大廳,舉辦「存健康過好年 名家揮毫贈春聯」,邀請桃園市穆然書會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送洽公民眾春聯,邀請民眾共同守護家人健康。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服務範圍涵蓋桃竹苗等4個縣市,轄區內有47家鄉(鎮、市、區)公所,自104年起持續辦理「公所健保績優單位評選活動」,結合在地公所提供零距離的健保服務;108年以關心民眾健康及櫃檯行動化為主題,推廣民眾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體驗,計有17,856位民眾完成下載,並依公所來客數分組評選出績優公所共12家(獲獎名單如附表),於今(16)日舉行表揚活動;其中桃園市平鎮區公所再次勇奪第1名,而連續3年獲獎單位有桃園市中壢區公所、桃園區公所、大溪區公所及觀音區公所。北區業務組肯定並感謝公所在健保業務上為民服務所作的貢獻。

      北區業務組鼓勵民眾下載健保APP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同日上午9點與桃園市穆然書會合作,在一樓大廳舉辦「存健康過好年  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及闖關送紀念品遊戲,當天邀請5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送洽公民眾,預計贈送200幅春聯及300張招財進寶、春、福等,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北區業務組表示,期望今年各公所均能再接再厲,更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只要使用本人手機有月租型4G網路,依1.下載APP、2.輸入手機門號、3.身分證號、4.健保卡號後4碼,簡單4步驟就能完成手機註冊及綁定,登錄「健康存摺」就醫資訊帶著走,同時開放眷屬管理功能健康管理好方便;另使用「行動櫃檯」輕鬆快速完成申辦健保卡、健保費查詢繳納及公所加退保等健保大小事;還有「院所查詢」、「醫療快搜」等多項與民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醫療資訊,健保署與民眾共同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