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長照2.0政策提昇照護品質~屏醫高齡醫學大樓落成揭牌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9-01-06
  • 更新時間:109-01-06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為配合政策,積極推展規劃建構高齡醫學大樓,克服重重困難終自106年6月8日動土興建,至今剛好二年多歷經600個工作天,工期順利完竣,特訂於109年1月6日(星期一)假該院高齡醫學大樓舉辦落成揭牌典禮,會場特別邀請各界來賓見證,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也特別蒞臨主持落成揭牌,整個活動簡單隆重,亦宣示中央政府推動長照政策決心和成果。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2018)人口統計,我國老年人口(65歲以上)比率,自2018年起,跨越14.6%人口正式邁入高齡化國家;又屏東縣政府民政局(2019)統計,至2019年09月止屏東縣人口共820,150人,高齡人口計有139,426人,佔總人口數之17%,已成為名符其實的「老人社會」;屏醫就醫病人之年齡結構,以高齡者59%為最多,足見屏東地區高齡人口之就醫及照護之需求,屏東醫院即為了因應這樣需求,籌建屏東醫院高齡醫學大樓,提昇照顧老人品質。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表示,這一棟大樓將提供舒適環境作150床護理之家和60人日照之用,而舊的復健(長照)大樓將全面整修成急性病床,以提供更多的病床服務屏東鄉親。在此,也要期勉全體同仁務必能一秉初衷,持續以專業醫療知識和熱忱來照護服務,守護社區健康,讓我們鄉親願意接受我們,大家能在這裡安居樂業,就像潘縣長對全屏東縣民的期望。

屏東醫院高齡醫學大樓動資三億,為一地上六層樓地下一層樓之醫療大樓,大樓建成後作為長期照護護理之家及老人日間照顧使用,可以容納護理之家150床和60位日間照護老人,是為一棟現代化之建築,採用綠建築方式建構,各樓層都以春、夏、秋、冬配置,深具特色,目前是屏東地區最新穎長照大樓,也會是屏東市重要之路標之一。

屏醫院長周世華說,現有護理之家將先移置新大樓,現有護理之家再改建為急性病床,以提供更多的醫療資源服務屏東居民,落實在地醫療和在地老化的理念,希望各界再持續支持屏東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