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告訂定「特定疾病配方食品應加標示事項」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2-06
  • 更新時間:109-02-06

為配合「食品與相關產品查驗登記及許可文件管理辦法」重新分類特定疾病配方食品,並使消費者能正確使用特定疾病配方食品,衛生福利部於今日(2月6日)公告訂定「特定疾病配方食品應加標示事項」。公告內容係針對特定疾病配方食品加標事項訂定共同規範,以及不同類別之特定疾病配方食品加標事項個別規範。凡符合「食品與相關產品查驗登記及許可文件管理辦法」中所稱之特定疾病配方食品,應依本公告規定標示之。

本次公告所規定的重點包括:1.共同規範之警語標示,如「本品屬特定疾病配方食品,不適合一般人食用,須經醫師或營養師指導使用」、「多食對改善此類疾病並無幫助」、「本品非供靜脈注射用」;2.宣稱營養調整之特定疾病配方食品,應加註「提高」、「減少」或「去除」營養素或等同意義詞句;3.營養調整補充配方食品不含必需脂肪酸者,應標示「本品不含必需脂肪酸」等警語;4.針對不可作為唯一營養來源之特定疾病配方食品,應粗體標示警語「本品不適合作為唯一營養來源」。詳細訊息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之「公告資訊」項下之「本署公告」查詢。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業者,本規定於正式施行後,如未依規定完整標示或有標示不實之情形,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令業者限期回收產品改正,並處以新臺幣3萬元至300萬元或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