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增2確診,1例曾與確診個案接觸,1例為菲律賓境外移入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03-05
  • 更新時間:109-03-0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第43、44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案43(北部50多歲女性)為案39(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前的接觸者;案44為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北部30多歲男性)。

指揮中心表示,案43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由於其2月24日、25日曾與案39一同在插花班上課,且坐正對面,故列為接觸者;個案3月3日因發燒及喉嚨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住院隔離,4日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研判為群聚事件,案43同住家人目前均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完成採檢,將持續追蹤個案接觸者健康情形。

指揮中心指出,案44曾於2月28日至3月3日與友人至菲律賓旅遊,3月2日於菲律賓當地出現胃脹及腹瀉症狀,3月3日返國後因喉嚨乾、倦怠情形至診所就醫,4日至醫院就醫時,院方發現個案有國外旅遊史且出現症狀故採檢通報,於今日檢驗確診,目前個案已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與個案同機旅客、同住者及就醫接觸者之健康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