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預告增訂「健康食品之關節保健功效評估方法」草案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5-27
  • 更新時間:109-05-27

衛生福利部於109年5月27日預告增訂「健康食品之關節保健功效評估方法」草案,食品得依該評估方法執行保健功效評估試驗,經科學結果驗證產品具保健功效,得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與實驗結果相符之宣稱、廣告或介紹。預告評論期60日,蒐集各界意見。
健康食品目前可宣稱之保健功效共13項,包括調節血脂、胃腸功能改善、護肝、免疫調節、骨質保健、不易形成體脂肪、抗疲勞、輔助調整過敏體質、調節血糖、延緩衰老、牙齒保健、促進鐵吸收及輔助調節血壓。
我國於107年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隨著身體與器官的老化,關節不適是銀髮族常見的症狀之一,足以影響其日常行動能力,甚至生活品質。本草案以人體食用研究或動物實驗,就健康食品對關節保健功效之評估,規範實驗執行單位與執行人、實驗對象、實驗方法、檢測項目、實驗數據統計分析、結果判定基準及功效宣稱。
詳細訊息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之「公告資訊」下之「本署公告」網頁查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