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謝謝護理臺灣隊,護師節快樂!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9-05-12
  • 更新時間:112-07-24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衛福部感謝護理臺灣隊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的辛勞及專業貢獻,辦理【2020世衛日.護助年】系列活動,以「護信之約」邀請民眾給護理人員寫信,已累計超過1.7萬封支持信件,並涵蓋海內外逾50個國家。

      2020年是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誕辰兩百週年!為了感謝護理、助產人員對全球醫療、健康及公共衛生的貢獻與付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20年訂為「國際護理助產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Nurse and the Midwife)。對此,衛福部特別規劃【2020世衛日.護助年】系列活動,將「護理助產年」用「護助年」簡稱,希望強調「護助」兩字,也就是「互相幫助」的價值跟理念可以傳遞出去。

      護理人員是全民健康覆蓋與國家永續發展的關鍵因素,從出生到死亡都需要護理人員,特別在疫情期間,護理人員扮演重要防疫角色,從邊境的機場港埠、檢疫所、疫情關懷中心,到全臺醫院、診所、學校、衛生所、護理機構等協助防疫工作,堅守國人健康,不遺餘力。

      衛福部自4月7日世界衛生日起,藉由一系列「2020 世衛日・護助年」網路活動,期望藉此讓社會大眾了解護理人員及助產人員在健康照護體系的角色及重要性,透過寫信的方式表達對護理人員的支持與感謝,獲得廣大民眾熱情響應,已累計超過1.7萬封支持「護理臺灣隊」的信件,並涵蓋海內外逾50個國家。另外也透過照片募集的活動,邀請全民投稿「你眼中最美好的護理風景」,記錄了許多護理人員專業而溫暖的身影,超過20萬網友在衛福部臉書專頁上按讚留言響應,透過照片與文字的力量,也讓更多人看見護理師堅守崗位的樣子。

      活動中,除由蔡英文總統、陳時中部長、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蔡淑鳳司長及衛福部各司署用錄音獻聲及文字方式支持,台北101也將於今(5/12)日至5月15日晚間連續4天於大樓外牆點燈,表達對護理臺灣隊的感謝,一起響應對臺灣護理價值的支持。系列活動獲得全民在衛福部臉書專頁累計逾1點3萬次分享、逾19萬按讚數、6千個留言數、影片觀看累計67萬次、觸及796萬人次,可見社會對護理人員的肯定。

      【2020世衛日.護助年】活動網站也自今日(5/12)將升級啟動《Taiwan can help宣言響應活動》,延續「護助(互助)」的精神,邀請大家一起寫下宣言,展現臺灣幫助世界的決心及響應口罩人道援助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