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年母親節創意影片出爐囉! 祝全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9-05-08
  • 更新時間:109-05-08

為歡慶母親節,衛生福利部於今年規劃「『獨一無二我的“媽”』 2020年母親節創意影片徵件活動」,邀請大家以3分鐘以內的短片拍下自己眼中獨一無二的媽媽,以影像表達對母親的愛。

經過了近1個月的徵件,共計收到61件作品,從作品中看到許多不同面貌的媽媽,有些人用鏡頭記錄媽媽的日常、回顧媽媽的生命歷程、媽媽對離家女兒的牽掛、與媽媽從爭執吵架到無話不談,也有些人特寫媽媽在自己心中與眾不同的地方,像是媽的料理魂、全職媽、腰包媽、超人媽媽、旅遊探險媽、擄胃媽、不識字的教育家、哭點低爆笑媽媽……等,從每一支創意影片中,透過子女視角讓我們看到媽媽的種種可能,影片也展現了子女對媽媽的關心與愛意。

經過評審,共選出20件作品,所有入選影片將於109年5月10日母親節當天發布至本部及社會及家庭署臉書粉絲頁,並邀請大家在5月10日至5月24日到臉書上觀看這些你可能沒想過的媽媽樣貌,只要在喜歡的影片下方留言,活動結束後我們將抽出30位留言者贈送精美好禮。

獨一無二我的“媽”,值此母親節,祝福每個媽媽都可以活出獨一無二的自己,更希望每個做子女的能看見媽媽的付出與辛勞,不管是不是母親節,都能對自己無可取代的「媽媽」表達謝意!

祝全天下所有母親,以及因疫情關係無法回家與家人共度母親節的全體醫護人員,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