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5月6日起擴大急難紓困開始申請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9-05-04
  • 更新時間:109-05-05

因應本次疫情,本部前已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現為擴大照顧因疫情生計受困民眾,除原有工作,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再擴及因疫情影響,工作及家戶收入減少,致家庭生活受困者,放寬到全家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就可獲得1萬元之救助,且家戶內每人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讓更多人可以獲得紓困。

今(4)日行政院宣布的擴大方案,採書面審核,民眾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居住地公所提出申請,符合資格的人即可核發1萬元。

由於公所仍需有準備及作業的時間,本項方案將自109年5月6日開始受理,政府會儘快處理。衛福部再次感謝基層公所同仁,因疫情而大量湧入的申請案件與詢問電話,也請申請人給予公所同仁多點體諒與包容。相關資訊(及申請表件)請至衛生福利部嚴重特殊傳染性疫情專區查詢(網址:https://topics.mohw.gov.tw/COVID19/cp-4715-53040-205.html)。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