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兒童之家廉政「誠」長營起手式,阿中部長為家童職場生涯充滿「電」!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09-08-18
  • 更新時間:109-08-18

      衛生福利部為響應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偏鄉學校及弱勢學童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特別辦理一系列兒童之家「誠」長營活動,並編製「廉手合作 共創未來-開啟兒童之家職場誠信的起手式」手冊,提供家童正確的求職管道及工作態度,並培養職場倫理及誠信觀念,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職場工作,以及應當遵守的職場廉潔規範。

      為協助家童規劃未來職涯藍圖,本次「誠」長營特別安排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進行相關職涯發展評估,並辦理職場體驗活動,藉由參訪在地優良企業,讓家童們對於職場實務工作技能、態度與企業誠信倫理有所認識。

      另為深化對於廉潔誠信的認知及參與,特別安排於8月18日上午至廉政署參訪,參訪家童針對此次「誠」長營活動讓他們瞭解未來職涯規劃及職場誠信之重要性,並藉此機會向廉政署及衛福部表達感謝,廉政署鄭銘謙署長給予溫暖回應並鼓勵家童「將誠信觀念展現於職場,定能發揮所長,各自展翅高飛,創造自己的遠大前程」,而社家署簡慧娟署長及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署長也在現場向家童表達勉勵與祝福。

      活動中衛福部桃園療養院還請到臨床心理師劉秋平講授職場新鮮人生存之道、人際關係建立及職場壓力紓解,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家童們正確認知如何紓解壓力及情緒管理,進而提升職場上之適應能力。

      此外,中午在衛福部用餐時間,陳時中部長及新到任李麗芬次長特別與家童共進午餐,閒話家常,關心飲食起居及未來就業規劃,並親自頒發獎狀與獎品給參加「職涯誠信創意寫作競賽」之得獎家童,更勉勵家童們「成長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唯有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社會,以誠信的力量解決問題,迎向美好的未來,並以本次防疫經驗勉勵正向面對,定能克服困難」。另挑選實用的行動電源,贈送兒童之家每一位即將進入職場的家童,以意涵為其人生職場充滿「電」的正面意義,期許家童們順著誠信的道路,抬頭挺胸的實現夢想、邁向成功。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