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召開「研商促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藥品及疫苗研發座談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8-06
  • 更新時間:109-08-06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將於109年8月7日上午10時30分於食藥署昆陽會議室召開「研商促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藥品及疫苗研發座談會」,與國內開發COVID-19藥品的學研單位及藥業公協會代表進行交流,了解目前國內潛力COVID-19藥品的開發進展及需要政府協助事項,希冀透過產官學研共同合作,加速國內COVID-19藥品研發上市,滿足國家防疫需求。

為協助國內COVID-19藥品研發,食藥署及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下稱CDE)已組成專案諮詢輔導團隊,針對具潛力的COVID-19藥品,提供主動式的深入諮詢輔導,在技術面及法規面提供協助,積極推動藥品研發及臨床試驗,加速產品上市。本次會議中將由CDE介紹「CDE can Help:COVID-19專案法規科學輔導計畫」,並邀請國內COVID-19藥品研發單位分享其藥品開發進程、藥品開發過程中可能遭遇的瓶頸、相關建議及需協助事項,由產官學研研商討論,彙集各界資源,共同促進國內COVID-19藥品及疫苗能及早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