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衛產業培訓搭橋 成功推廣台灣高階牙材~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9-09-26
  • 更新時間:109-09-26

為強化新南向口腔醫事人才培訓,建立國內醫衛領域與口腔醫材產業鏈結,本部於109年9月26日(六) 上午10點假高雄科學園區辦理國產高階牙材產業聚落參訪活動,邀請全國各牙科公、協、學會,透過南科園區長年的努力,了解臺灣牙材產業之技術與量能,相關成果亦藉由本部所製播之影片~「你所不知道的台灣軟實力 – 談全方位口腔醫療照護」,於當日發布,(影片連結網址:https://www.mohw.gov.tw/lp-44-1-xCat-21.html)。

本部自107年迄今,推動新南向口腔醫事人才培訓,及對新南向國家推展我國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模式,同步透過產業搭橋機制拓展我國國產高階牙材,蒐集新南向國家牙材產品上市之相關法規及品管鏈,邀請越南和菲律賓牙醫界專家學者來臺參與學術論壇,透過實地參訪交流,提高臺灣口腔醫療產業的國際能見度與競爭力,已成功取得10張牙材許可證,包括人工植體、植牙導引系統、骨填料、敷料等,使我國牙材產業提早佈局新南向市場,目前整體產值提升約2成。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造成各國醫材原物料來源及供應鏈短缺,南科的高階牙材產業聚落,亦積極扮演供應本國口腔醫材需求的備援角色,同時發展臺灣高階牙材產業的轉型與推進。

相關資訊請上衛生福利部官方網站(活動訊息)網站查詢(網址:www.mohw.gov.tw)。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