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暖壽慶重陽」~衛福部李次長慰訪桃園市人瑞魏震木先生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9-10-21
  • 更新時間:109-10-21

重陽節將近,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尊敬,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在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陪同下,於今(21)日前往桃園市拜訪今年105歲人瑞魏震木先生,並親自致贈金鎖片及水果等賀禮,現場氣氛活潑、溫馨。

魏震木先生家住蘆竹區,待人謙和有禮,平日與外籍看護工同住,年輕時靠務農、販牛維持家計,雖不識字,但憑藉聰明的頭腦和靈活的身手,學會舞獅、耍棍、打拳及二胡各種傳統民俗技藝,農閒之餘,常在村里的廟會活動演出,相當有藝術天分;魏老先生現場還特別演示一手拳法,雖已年過百歲,打起拳來依舊架式十足,真是老當益壯!10月28日正是魏老先生的國曆生日,現場也特別準備生日蛋糕,為老人家暖壽,預祝生日快樂、福壽延年。

根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統計,截至109年9月,百歲以上人瑞共4,042人,較去(108)年3,677人增加365人,成長9.9%,不僅象徵臺灣醫療衛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每一個人瑞都是與國家共同成長、共享榮耀的國寶。

社家署署長簡慧娟表示,目前全國已設置4,12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更有2,271個據點響應長照2.0政策,提供預防及延緩失能照顧服務,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讓長輩可以就近到據點共餐、參加健康促進等多元有趣的課程,讓自己健康才能真正享『壽』;同時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長輩,不論是打一通電話、回一趟家、吃一頓飯,讓我們將關心化為實際行動,共同營造長者幸福、健康、快樂的生活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