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醫療守護金門離島 國際扶輪社-用愛行動送醫療巡迴車到金門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10-13
  • 更新時間:109-10-13

為促使全體保險對象獲得適當之醫療照護,中央健康保險署貫徹行政院「精進健保資源配置」及衛生福利部「落實偏鄉離島醫療在地化」之施政計畫,108年全年金門地區健保支出約13.2億元(包括金門地區院所門住診費用12.5億元、金門IDS計畫及烏坵IDS計畫額外投入經費0.4億元及其他健保計畫費用0.3億元),並公私協力,有效結合民間資源,媒合桃園福泉扶輪社捐贈高功能巡迴醫療車,今(13)日於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舉辦受贈醫療巡迴車儀式,並由李伯璋署長致贈感謝狀給國際扶輪基金會代表,為守護離島民眾健康一起貢獻心力。

國際扶輪社捐贈的醫療巡迴車配有移動式彩色小兒心臟超音波探頭、弧型探頭及12導程心電圖分析儀等設備,提供心電圖及心臟、腹部、乳房、膀胱等多部位超音波檢查、抹片檢查等醫療服務,讓家醫科等專科醫師能進一步深入在地各鄉里社區提供巡迴醫療服務,大幅提升金門在地醫療可近性,不僅解決民眾需親自至醫院候診的問題,並能幫助及早發現疾病並協助轉介治療,可望強化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服務量能。

李伯璋署長表示,今日的扶輪社贈車儀式要感謝國際扶輪社、主辦桃園市福泉扶輪社及各方公私部門、醫事團體的努力,匯集了所有人士付出的愛心與關懷,強化地區行動醫療能力及提供連續完整醫療服務,使金門縣居民能擁有更優質、完善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