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廣告麥膨風!勿信誇大不實廣告!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10-10
  • 更新時間:109-10-12

      時序進入初秋,雙十國慶的連續假期,讓這秋高氣爽,更顯愜意!假期期間,除了家人朋友團聚用餐,不外乎是出遊及購物,對於常見「期間限定」、「免運費」、「買一送一」等吸引人的促銷用語,標榜「…清腸排毒減脂…」、「…治好眼病…複明…老花眼…」、「...除斑效果直逼醫美雷射祛斑...」等誇大功效的廣告,真的要注意!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呼籲民眾切勿輕信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以免破財又傷身。

      如果發現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記得先停下來思考對健康是否有幫助。食藥署再次呼籲民眾,食品主要提供人體營養素及熱量;化粧品僅施於人體外部修飾容貌等,並不具醫療效能,若身體出現不適的情形,應尋求正規之醫療管道就醫,並配合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食藥署設置有「食藥膨風廣告專區」、「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可查詢廣告相關資訊,做為選購產品之參考,以維護自身健康及消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