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中再傳捷報!!台灣水產品敲開沙國大門 23家業者力拼輸銷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12-21
  • 更新時間:109-12-21

  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署(SFDA)於今(109)年11月29日通知,已全數核准我國提交的23家業者可以輸出水產品至該國,並已將23家業者名單公布在SFDA官網。政府機關及民間業者齊心合作的成功案例再添一例,再次將我國水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食藥署表示,政府持續與世界各國積極聯繫,拓展台灣優質食品外銷全球,今年7月向沙國提出申請核准我國為可輸入國家,並於10月遞交23家擬輸銷業者清冊。基於對台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之信任,擬輸銷業者清冊經審核後,SFDA已將該等業者清冊置於官網,即可直接輸往該國。我國將陸續調查有意出口至沙國之水產品業者名單,共同推動我國優質水產品拓銷海外市場。

      在食藥署、農委會漁業署、防檢局等政府單位及業者的積極橫向溝通,外銷成果持續呈現,值此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低迷氣氛中繳出亮眼成績單,成功拓展外銷市場,使臺灣食品立足世界,再創榮耀。